遂安安安

混的圈子总结:HP 名柯 魔快 光遇 以及不定时踩入北极圈被饿只能自割腿肉痛哭流涕的倒霉蛋

【jpss】 灵魂摆渡


西弗勒斯.斯内普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因为他正飘在半空,脚下三尺处则是他的尸体。


这还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他以前从未这么完整地看见自己的身体(各种意义上的)。他可以看见自己那张惨白削瘦的脸,以及脖子上那个漆黑的洞。此刻,他已经死了,而那鲜血仍自他的伤口往外涌,潺潺的,冲散了尖叫棚屋地板上积年的灰尘。这还只是表面,一些肤浅的东西。如果他足够专注地去看,他的目光便能穿透皮肤,看见那肌肉的纹路、血管交织的脉络、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以及扩散在血液中透明的蛇毒。甚至,他可以看见魔力从这死去的躯壳中溢出。那魔力呈雾状,隐约发光,从他尸体的毛孔七窍中飘出来,消散在空气里。这让他的尸体看起来像一个大蒸炉,莫明地滑稽可笑。


这也许就是灵魂的奇妙之处,斯内普想。超脱于物质之外,可以看清以前因为各种限制而无法看到的东西。


斯内普在空中转了个圈,不去看倒在地上的那个东西。对他来说,那不过是一个已经没用了的皮囊,没有任何意义。在以前,这具躯壳是他灵魂的载体,同时也是束缚他的枷锁,把他的灵魂困在这肮脏的尘世受尽苦难。而现在,他自由了。


不过,在享受这自由之前,他需要再打破一些东西。


他被困在这里了。


斯内普的灵魂倾斜着飘了几米,又在快碰到墙壁时飘了回来。不是他想这样做的,他还不习惯灵体状态,没法完全控制自己。不过这都是小问题,真正的麻烦是他发现自己无法离开这个房间。那尖叫棚屋半腐烂的墙板好似一个结界,将他困在这里,无法离开半步。


该死的。


好吧,现在他该怎么办?难道他要一直待在这里?或者他应该变成幽灵?不,他一点也不想变成那些半透明的乳白色家伙中的一员。那种状态太糟糕了,被夹在生与死之间的灰色地带,只能在自己生前到过的地方飘荡,存在的唯一作用就是告诉别人这家伙是个留恋尘世畏惧死亡的懦夫。斯内普烦恼地来回飘荡,骂了几回没人能听到的脏话。那些从他尸体中溢出来的魔力越来越多,几乎充满了整个房间,斯内普小心地避开它们。他有种感觉,如果现在他把这些魔力吸收掉,他就会变成一个幽灵,但他并不希望那样。


哎,按照巫师们的传说,难道他现在不应该前往神秘的亡者国度,投入梅林的怀抱吗?为什么他的灵魂还待在这里?梅林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向这位初来乍道的灵魂显示一下他的神通广大?


斯内普凑近墙上的缝细,向外眺望,期望着能看见梅林或梅林的信使从天而降。不过除了外面黝黑的夜色他什么也没能看见。反倒是一个声音忽然如雷鸣般地响彻黑暗——


“哈利.波特死了。”声音从远方的城堡传来,震得地板上的灰尘都移动了位置,而这话语所传递的信息更是令人震惊,“他逃跑时被杀死了,在你们为了他舍弃生命的时候,他却只顾自己逃命。我们把他的尸体带给你们,以证明你们的英雄确实死了。”


哈利.波特死了?!


斯内普的灵魂僵住了。虽然此刻他没有实体,但他却明明白白地体会到了四肢僵硬,心脏收紧的感觉。


自从发现自己死了之后,斯内普就暂时遗忘了生者世界中正在发生的事情,不再去想自己和邓不列多的计划、战争、鲜血和其它所有在他活着时困拢他的东西。而现在,伏地魔的高声叫嚷却把这些带了回来,硬塞进他的灵魂之中。

  

斯内普在空中烦躁地飘来飘去,将银白色的魔力雾气搅动出梦幻的纹路。


哈利.波特死了,而伏地魔却还活着——斯内普目光空洞,此时的他看起来竟有几分像雪人巴罗——他与邓不列多的计划失败了。该死的!难道那个小子根本没看他的记忆?梅林啊!他就知道不能把一切都赌在那个小子身上,这根本行不通,都怪他太信任邓不列多了,他一直认为那位老人掌控着一切。但现在怎么样呢?计划失败了,他们先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还搭上了邓不列多和波特的两条命……哈利.波特……莉莉的儿子。


“......现在,走出城堡,跪在我的面前吧,你们会得到赦免。你们的父母、儿女、兄弟姐妹也会被宽恕,继续活下去,你们和我一起进入我们将要共同建立的新世界。”


好一套说辞,斯内普讽刺地想,伏地魔大人的怀柔政策。在当初他吸引他们成为食死徒时也是这样说的——“一起创立一个新的世界”,“光辉又美好的未来”,“权利、实力和地位”。啧,全是裹着糖衣杏仁的毒药。实际上伏地魔只是把食死徒当作他的仆人罢了,一群可供他所使用的,却不需要太珍惜的工具......所以伏地魔才给他们烙上了黑魔标记,不是吗?


斯内普警了一眼自己的左胳膊,万幸,他的灵魂是干净的,那上面什么都没有。这让他的心情稍好了一点,但仍旧焦虑而担忧。


伏地魔还活着,没有被打败...


未来世界上必定会掀起又一轮的血雨腥风,又说不准会有多少无辜的人死于非命,苦难与伤痛的阴云将笼罩整个英格兰……斯内普苦涩地笑了,这一切将要发生,而他却无力阻止。实际上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甚至无法像那些热血沸腾的人们一样冲上去扔两个恶咒。因为他已经死了......


也许我应该变成一个幽灵,他想,这样至少我还能和人们沟通,把一些有用的信息告诉给人们。


这时,尖叫棚屋中魔力雾气已经十分浓郁了。它们聚而不散,几乎变成液体在空气中流动。在斯内普的注视下,它们向中央聚扰,变幻形状,最后任作了一个旋转发光的通道。从这边向通道内望去,只能看见一片光芒闪烁,像是被打碎的水晶,夏夜的银河,或是飞舞的莹火虫。


斯内普飘到门前,凝视着它。到了他选择的时候了,是向前,还是留下?


他一时间无法决则。


留下变成幽灵有违他的本心,但也许这里的人们会需要他。

  

哦,得了吧,西弗勒斯.斯内普。他又自嘲地想到,你什么时候变成一个圣人了?你已经做了所有你能做的事情,如果你在活着时都没能改变什么,凭什么变成幽灵就可以扭转乾坤了?你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向前吧,离开这里,大局并不会因你而改变....


斯内普犹豫着伸出了一只手,却在触到那通道之前停了下来,他的内心在去与留之间反复挣扎纠结着。然而下一秒,那通道入口处却忽然传来一股吸力包裹住他的身体。斯内普下意识想要挣扎,那股力道却拉扯着他,毫不留情地将他拽进了那通道的光芒之中……


西弗勒斯.斯内普感到自己穿过了一团光。


很奇妙的感受,他仿佛在飞,又仿佛在向深海中下沉。在他两侧是变幻的星光,以某种特殊的频率闪烁着,蕴含有时间与空间的奥秘。还有一种哨鸣,像琴弦的震动。它越来越近,越来越响。最后斯内普发现那是一个女低音在清唱——


“前进吧,前进吧,不朽的灵魂。


穿过虚幻的城、血色的森林,还有浩瀚的海洋。


遗感得到满足,仇恨被宽怨,用爱点亮灯塔。


前进吧...圣洁的灵魂


愿你在幸福与爱中得到永恒……”


……            ……


“谢天谢地,你总算来了。”


在穿过通道时斯内普有片刻时间失去了意识。当他再醒过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地上,而在他头顶上有一双金褐色的眼睛正盯着他看。


那双眼睛有些熟悉,而他一时间却想不起来这是谁的眼睛。


视野变得清晰,头脑重回清明。这一次斯内普看清了那张脸,顿时惊得他一下子从地上跳了起来。他起身的速度那样快,仿佛一只惊弓的鸟,头顶不小心狠狠地撞在了那人的下巴上。来不及在意这些细节,斯内普飞快地与那人拉开距离,同时条件反射地去抓自己的魔杖。


“嘶——好痛!斯内普!你至于有这么大的反应吗?”


斯内普戒备地,狐疑地看着那个大呼小叫的家伙,有点不确定地开口:“詹姆·波特?”


“是我。”詹姆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应了一声。


斯内普仔细地打量他,像是在观察一个会跳拉丁舞的巨怪,或是一只满身黏液的粉色鼻涕虫。


越看,他的脸色越难看。


嗯...应该错不了,这乱七八糟跟大风吹过似的头发;这一如即往没品的穿搭;还有这欠揍的神态表情,除了那个白痴外还能是谁?这是詹姆.波特,没跑了。


“你那是什么表情?见到我你很不满意?”詹姆的发音有点奇怪。他的舌头现在很疼,整个口腔里都能尝到淡淡的血腥味,“麻烦你搞清楚状况好不好,我可是来接你的。”


“你怎么会在这里?”

  

“喂!好好听人说话啊!我都说了我是来接你的!我可是你的引路人!”


“接我?”


斯内普仍旧没放下戒备,他一点也不相信詹姆说的话。他想到会有人来迎接他,但在他的想象中那个人是伟大又神秘的梅林,再不济也该是位满身圣光的天使。而显然,詹姆.波特与之完全不沾边。这真是太让人失望了,梅林真是开了个一点都不好玩的玩笑。


“波特,你还真是阴魂不散。没想到即使我已经死了也还是不能摆脱你。”


詹姆吹了声口哨,出乎意料地,他看起来心情不错,似乎能让斯内普这么讨厌他让他很得意。“好啦,好啦,别这么紧张嘛。你瞧,咱们两个都已经死了,那些属于生者的恩怨也该放下了——我都能放下对你的偏见,你又为什么不能放弃恨我呢?”


斯内普的表情在一瞬间看起来像是想要呕吐,但他控制住了自己,没有真的吐出来。最终斯内普抿起唇,运用起他那向来引以为傲的斯多葛式的冷静收敛起激动的思绪和情感,让自己能用理性分析这一切。不过,他仍旧没放下魔杖(虽然不知道灵魂能否使用魔法)。


斯内普揣摩着眼前此人的可信的程度,估量詹姆表现出来的善意是真是假。并且他的经验告诉他姓波特的人都不值得信任(也许莉莉除外)。但是,现在情况特殊,斯内普想到,他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知道该前往何方。而他唯一熟悉的东西就是这个突然出现的詹姆.波特——他昔日的仇敌。斯内普原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再见到他,但事实证明了人的想象力是多么匮乏,现实永远比想象更荒诞不经。他怎么也没信想到有一天詹姆会向他表现出善意(不论这善意是真是假)。詹姆.波特是怎么说的来着?接他?哦,斯内普有理由怀疑詹姆是想借机害得他魂飞魄散。


所以...他到底是该选择独自一人在这可能有危险的陌生地方闯荡,还是应该选择这个可能包藏祸心的仇敌一起同行?似乎两个都不是明智之举。


“天哪,斯内普。”詹姆叹气,“难道怀疑和阴谋论是被刻在你灵魂里了吗?你就不能信任我一次?”


要我信任你?斯内普冷笑,那我还不如去相信伏地魔不再杀人。不过,此刻情况特殊,斯内普还是决定给詹姆一个解释的机会,没有立刻转身走人。


“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


“行,你问我答。”出乎意料地,詹姆答应的很爽快。


“你说你是来接我的。”斯内普沉吟了一下,“为什么?我的意思是,你是自愿来的,还是有人指派你来的?”


詹姆双手插身,朝着天翻了个白眼,“我怎么可能自愿来接你?——是梅林让我来的。”


“梅林!他真的存在?”


“当然。梅林是这亡者国度的主宰,但他存在的形式和我们不一样...你以后会见到他的。是他告诉我你来了,并派我过来接你,当你的摆渡人。”


“摆渡人?”


“摆渡人,有点类似于向导。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还不能算是亡者的世界,属于生与死之间过渡的地带。我们习惯把这里称为‘冢’。所有新来的灵魂——比如说你,都必须渡过冢才能到达亡者的世界。而冢里面有时候非常危险,所以需要一个指引者带领灵魂安全度过这一难关。”


“明白。不过,为什么梅林会选择你做我的摆渡人?”


“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我倒是认为,没人比我更合适了。”


斯内普冷哼一声,事实证明,无论是生是生是死,詹姆.波特这自以为是的毛病仍旧没有改变。斯内普观察着詹姆的神态,想看出他是否在说谎。但詹姆却一直是一幅轻松随意的样子,似乎斯内普怎样选择都与他无关。


过了很久,斯内普才终于放下魔杖,缓缓地点头,“走吧。”


詹姆惊讶地看着他,似乎没料到他竟然会妥协。


“你还愣着干什么?我们不应该早点出发吗?摆渡人先生。”


詹姆笑了,那笑容竟有几分如释重负。他快步走到斯内普身边,不顾斯内普的惊愕与厌恶用力地握了一下他的手,“那么,请多指教了,西弗勒斯.斯内普。”

  

  

  

  

——————————————————

  

PS:预计写一个中短篇,不过不是现在,等目前正在更新的文完结后会写后续,先把第一篇放出来看看反响







评论 ( 28 )
热度 ( 1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遂安安安 | Powered by LOFTER